杨占文调研新城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9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占文调研渭城湾封控管控区域有关工作、星河湾医疗采样保障情况、窑店民生蔬菜配送情况。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占成、孙楠、胡晓越参加调研。

在渭城湾村,杨占文实地查看了封控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杨占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管理责任,各防疫人员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封控管理工作要科学安排、责任到岗,不能打疲劳战;要调集各种资源,统筹所有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星河湾酒店和窑店街办雨点保洁公司,杨占文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后勤服务保障、惠民蔬菜配送等情况。他要求,所有防控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一线防疫基础屏障。

“大家辛苦了。”检查中,杨占文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杨占文说,安康石泉、紫阳及省人民医院助力秦汉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医疗队伍是冲在一线的尖刀队伍,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继续严谨细致、专业务实的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杨占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主动作为、科学组织、精准调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统筹保障工作。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着眼基本民生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持续把民生保障工作做细做实,人心才更加安定、战“疫”才更为有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在疫情、民生两手抓的当前,配合各单位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给与配送,分时段、分社区、分楼栋、分单元逐步免费上门派送,确保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交通转运、核酸检测等领导小组负责人,渭城湾村封控管控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