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月7日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占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涛,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吴起、杨占成、孙楠、夏静、郭社库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期,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巩固现有局面,不能掉以轻心,坚决防止反弹,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多轮次加密筛查,及时进行流调隔离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从严防控,加强人员流动管控,管住人、盯住门,既要防输入也要防溢出,对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车辆及时劝返,坚持措施不减、政策不变,继续敲门行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回顾,杜绝监管盲区死角,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进一步规范隔离酒店管理,严格按照各项防控指引和操作规程,全面自查、立即整改,逐条逐项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做好环境消杀,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积极开展管控人员心理疏导,努力做好生活保障服务。一线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到底、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根据患者需求分类救治,鼓励群众线上诊疗、社区线下配送药品,全面掌握辖区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确保患者有医院,有车送,有人管,对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收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扎实做好困难和特殊群体救助,及时掌握困难群众需求,组织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医务人员等基层服务力量,点对点,一对一做好精准服务,加强走访探视,建立应急机制,杜绝特殊困难群体出现“断粮”“断药”等情况,做到有困必帮、有难必救。

要进一步加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激发市场活力,畅通发展大循环,积极协调商超、便利店等有序开门营业,鼓励群众线上下单,社区无接触派送,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要加强人文关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及时阐释解读防控政策举措,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守护共同的家园。

要加大正能量宣传,利用各种媒体渠道,用心用情宣传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积极弘扬新城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奋斗精神。

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五专班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新城下沉街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