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

1月9日凌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占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涛,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占成、王建国、夏静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拉网式”摸排、特殊人员就医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住建局关于在建工地人员摸排及核酸检测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工信局关于中小微企业、小作坊人员摸排及核酸检测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社区管控组关于近期社区(村)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是全民奋战的结果,是所有群众、干部作出的巨大的努力与贡献,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认真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抗疫尚未成功。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趋好,但仍旧复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可掉以轻心,继续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一抓到底。

避免失误错误。要着力强化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吸取教训,慎终如始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点,扎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困难群众保障、就医用药保障、社区管控等工作,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拼命夺取全胜。在社会面基本清零的情况下,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必须做到百分之百的意识,要继续劲儿往一处使,咬住青山不放松,坚持战斗、战斗到底,总结完善、改进工作,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医疗救治、舆情管控、督导检查、群众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负责人,住建局、工信局负责人,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