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报道《西咸新区:留守工人就地过年物资充足温情不减》

今天,陕西广播电视台报道《西咸新区:留守工人就地过年物资充足温情不减》聚焦新区多措并举做好暖心保障,解决各个工地实际需求,确保每一位工地留守人员吃得饱住得暖。

疫情之下,春节临近。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一处在建工地上,为了保证安全,按时完工,很多工人决定今年留在这里就地过年。

建筑工人:我家是四川的,要是能回的话肯定想回家。我的妈妈年龄比较大,我希望妈妈在家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建筑工人: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建筑工人:希望疫情过去了,明年多挣点钱。

建筑工人:明年找个女朋友!

undefined

这是一处在建的居民楼,疫情开始后,这里停止了建设,工人们需要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吃住全在工地。

建筑工人:过年不回家了,不给家乡添麻烦,每天都排队领饭。

记者:回自己宿舍吃吗?

建筑工人:回自己宿舍。

记者:每天吃饭都是带回来吃吗?

建筑工人:每天都是打回来吃,从23号开始就一直在工地。

undefined

undefined

为了保障大伙疫情期间的生活所需,辖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专门成立了工地项目服务专班,解决各个工地的实际需求。

undefined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 逯斌

像这样的工地我们辖区有上百个,通过循环检查的方式帮助其使用网上采购平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及时补充生活物资。对于有困难的企业和留守人员,我们将启动紧急救助通道,提供生活必需品,确保每一位工地留守人员吃得饱住得暖。同时在疫情防控措施上,西咸新区落实严格消杀制度,确保工地留守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 逯斌

所有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要求留守人员足不出户。其次为便于留守人员的核酸检测,我局组建了五支流动检测队伍,上门为留守人员检测。生活区域、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三次的消杀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虽然过年回不了家,但大伙却并不觉得枯燥,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面对。

建筑工人:不回了 。

记者:想家吗?

建筑工人:想家。就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恢复正常。有点想孩子,他挺调皮的,就希望他健康快乐成长。

建筑工人:在工地过个年,天天就在房子看看书。

记者:看什么书呢?

建筑工人:就备考下二级建筑师,提升下自己。

建筑工人:回不去的话就在项目上,这里吃的用的都有,也挺好的。

建筑工人:我觉得跟他们在一起聊聊风俗习惯,他们聊聊他们的,这样还开阔视野,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