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5月12日,“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秦创原·沣东云启中心西安科学家博物馆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为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等专家成员颁发聘书,并向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授予“中国科学家宣讲团”团旗。随后,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主题,受邀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标志着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西安科学家博物馆作为展示国家及区域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窗口、倡导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的重要阵地、宣传现代科技成果的资源平台,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国家级品牌落地。


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受聘科学家

近年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统筹高校和科研院所优质资源,通过汇聚高层次科技人才,落地优质科技项目,全面开展学术、技术、产品等交流活动,助推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形成,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创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授聘人员

(一)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受聘科学家(4人)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

窦科峰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

赵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师建国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教授

(二)“科创中国·西安智库”受聘专家(2人)

弋英民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

张海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拓展阅读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作为西北首家科学家博物馆,以“科创中国”为主线,全方位展示“科创中国”品牌、在陕院士风采、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进程以及当前“卡脖子”技术等丰富内容。目前已有20余家科技制造企业和高校的成果、产品入驻博物馆,首批展出科技成果10余项,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产品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