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委会议

6月9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委会议,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新城统计监督工作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文物保护责任,正确处理文物保护和开发建设的关系,加强整体谋划,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持续做好辖区遗址考古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推动新城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推进,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在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见效成势,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加强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好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会《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认识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转变工作观念,做到科学、依法、规范统计,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业务衔接、抓好队伍建设、优化考核体系,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督查检查工作机制,切实抓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沣西新城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会议强调,要紧抓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把握考核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激活干部的主动性,确保各项任务“双过半”,奋力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沣西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