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

6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物是秦汉新城的最大优势,加强文物保护是必须扛起的第一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推动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和谐共振、协调发展。要深入挖掘秦汉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秦咸阳城遗址、西汉帝陵遗址群等大遗址考古调查,精确绘制地下文物遗存“一张图”,在文物遗产保护传承中彰显秦汉担当。要围绕打造“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积极推动秦文化博物院、长陵博物馆展陈,促进优秀秦汉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深化文旅融合中做好秦汉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勇当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奉献者。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党管青年、党建带团建,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做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为党的事业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城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吃透吃准。要围绕今后五年全省发展“六个更高”奋斗目标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七个方面要求,找准新城发展结合点、切入口,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打造“三个带”、实施“三个战略”、强化“三个保障”,加快推动重点片区开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精准推动组合式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往前推、任务往前赶,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和人力资源部、财政金融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