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供油工程项目在空港新城正式开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里航程始于航油,伴随着头顶一架架飞机略过发出的轰鸣,6月16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供油工程项目在空港新城正式开工,标志着西北民航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机场供油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牛俊明,中国航油西北公司总经理史路鹏分别致辞并与嘉宾一起推动画轴,宣布项目开工。

贺键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全力以赴“抓投资、促增长、稳大盘”的形势下,供油工程项目开工标志着机场三期这个西北民航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到大配套、大建设的全新阶段,也给地方投资发展、经济增长注入了全新动力。当前,空港新城在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等政策的加持下正加速发展,更加感受到了航油工程的基础保障作用,空港新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保障、服务好项目建设、企业运营,期待中航油未来在空港深耕主产业、拓展新业态。

牛俊明表示,供油工程的开工是当前行业纾困解难和提振信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未来机场保障能力提升的先决条件,对西北民航事业和陕西民航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和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理念,规范质量行为,抓好安全生产,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落实,一道工序一道工序地抓成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搞推进,将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

史路鹏介绍了项目概况,他表示,项目正式开工既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公司为民航强国建设加油的新起点。该项目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和殷切期望,得到了友邻单位的大力支持,承载着中国航油西北公司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枢纽建设的美好愿景。公司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一个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供油工程,为打造民航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航油智慧和力量。

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陕西省民航发展“头号工程、核心工作”,是民航局“标杆示范项目”。作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重要的配套项目,供油工程包括迁建机场油库、新建第三航空加油站、T5航站楼、机坪加油管网扩建三个部分,占地共计186亩,规划库容20万立方米,敷设机坪加油管线22千米,新建105个加油机位地井。完工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59.4万架次的运力需求,将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枢纽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西咸新区管委会、空港新城管委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监管局、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机场建设指挥部、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公司、中国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中国航油集团陕西石油有限公司、中航油(北京)商服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四川工业设备安装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