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文旅新地标,浪漫开启!

6月17日晚,2022年西安消夏旅游季暨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启动仪式在沣东华侨城欢乐海岸摩天轮广场举办,在现场观众和游客的见证下,西北最高摩天轮在光影中被点亮,也标志着西安市消夏旅游季活动正式开启。

西安市消夏旅游季活动正式开启

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被点亮

西安市副市长肖琦,省文旅厅副厅长郑晓燕,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安市文旅局局长孙超,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艾晨,深圳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大帆出席。

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被点亮

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光影秀,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正式与大西安市民见面。摩天轮总高度131.4米、搭配52个科幻球体太空舱,寓意“一生一世我爱你”, 满足人们对浪漫的憧憬和想象。

摩天轮太空舱

摩天轮太空舱里,游客体验蓝牙音箱

作为全球首个科幻球体摩天轮太空舱,一方面要展现观赏性和艺术性,另一方面要确保安全性与舒适性,太空舱的科技含量非常高。

52个科幻球体摩天轮太空舱,暗藏着数字密码“520”,排布均匀,简洁大气。考虑到白天的隔热、防紫外线和夜晚的透光等情况,太空舱四周环绕的“玻璃”采用5毫米优质PC板,让视野更加开阔,舱内配备有冷暖空调、蓝牙音箱等设施,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拥有绝佳体验。

在云端之巅赏浪漫风景

随着轿厢缓缓升起,游客在百米高空的云端之巅,近可俯瞰沣水的千里柔情,远可眺望秦岭的巍峨壮丽,领略沣东新城人文地貌,感受浪漫地标带给大西安的活力与时尚。

等到夜幕降临,灯光秀开启,摩天轮轿厢还有流光溢彩的灯光加持,梦幻感飙升,成为整个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的重要视觉焦点和大西安城市浪漫新地标。

游客打卡摩天轮

“期待很久了,今天带爱人和孩子一起来体验,在摩天轮里感受大美沣东,美得很!” 游客张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摩天轮的建设动态,期待第一时间带家人感受这份属于西安人的浪漫。

沣东新城是西咸新区文旅板块的重要承载区,在西安“打造传承中华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布局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近年来,沣东新城深挖区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新亮点,深入实施“人文立区、文旅强区”战略。

当前,沣东新城已建成并运营集游览、休闲、娱乐、婚庆等功能于一体的爱情主题公园昆明池·七夕公园,全国首个以诗经主题为特色的小镇诗经里,西安潮玩新地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等7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4000万人次。

此外,不断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也在丰富着辖区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OCAT西安馆、沣东国艺馆、陕西汉唐石刻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已成为辖区群众的热门打卡地。

依托辖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沣东新城形成了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诗经文化艺术节、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品牌文旅活动,先后三次录制央视七夕晚会,成为省、市、新区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同时,沣东新城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产业园区,打造自贸+文化产业聚集区和人文交流高地,先后引进字节跳动西北创新中心、喜马拉雅文创中心、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保利大剧院等一大批重点文化项目,初步形成了集“文化+旅游”“文化+数字经济”“文化+影视传媒”等多业态为一体的文旅产业布局,持续推动文旅产业的结构升级和融合发展。

如今,随着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正式启动,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系列项目的陆续建成,玛雅海滩、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等项目与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小镇、沣河生态景区、西咸沣东文化中心等众多文旅项目串点成线、欢乐联动,一条跃然眼前的沣河十里文旅带已经初具雏形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沣东新城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为辖区文旅项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更多更好的项目加快建成投运,为广大游客提供更有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同时,继续挖掘区域旅游文化资源,加快更多文旅项目的谋篇布局和开发建设,完善沣东人文、生态、活力的旅游谱系,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辨识度、赋能产业体系升级,讲好沣东文旅故事,发展沣东文旅产业,助力沣东新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拓展阅读

2022年西安夏季文化旅游活动是为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激活夏季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西安市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开发,延伸消夏文旅产品供给而策划推出的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

系列活动推出了自然一夏、活力一夏、清凉一夏、美味一夏、求知一夏、悦耳一夏、细品一夏等7大主题93项活动,向市民推荐55个具有露营、休闲、运动、亲水、演艺、民俗、避暑等丰富文旅业态的消夏旅游场所,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夏日长安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