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科学精准防控 筑牢疫情防线

6月21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贺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各工作组、专班以及各街镇分别围绕卡口管控、流调溯源工作组培训、核酸检测、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机场防疫保障中心汇报了机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机场和新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慎,按照最新政策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执行力,梳理现有政策,对标国家及陕西省、西安市要求,紧跟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理,一如既往地执行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加强引导,将规范变成习惯。要继续做好物流行业管理,优化流程、科学管理,在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

会议要求,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建好、用好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安全开展核酸检测。要建设好流调队伍,优化队伍结构,保持流调队伍热备状态,确保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开展精准流调。要科学高效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提升核酸检测质量,为科学精准防疫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外防输入仍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守好“空中门户”,确保万无一失。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机场防疫工作,科学统筹防疫质量和效率,守牢第一道防线。要梳理并根据最新要求调整防疫政策,持续优化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保障流程。要做好医学观察酒店管理,严格硬隔离、硬闭环管理,确保按规范做好全流程操作。针对工作流程,要再研究、再完善,不断总结提升,动态补齐漏洞,严控疫情风险。

新城指挥部“一办九组五专班”、机场防疫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