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6月20日至21日,空港新城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在专题培训环节,新城邀请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杨宁江为新城干部员工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由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主持,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新城党委管理的中层干部,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宁江教授以《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思想和重要观点,一个主题、二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条经验及新时代新征程等方面,结合史实材料,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新城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实质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部署安排,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意义深远、鼓舞人心。新城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空港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结合起来,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本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个人自学环节,干部员工通过阅读资料、学习研讨、总结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原文及中央、陕西省、西安市相关文件和报告。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找准目标和定位、把握规律和方法,筑牢了思想根基,校准了前进方向,拓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