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举行“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重点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会

6月15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深圳举行“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重点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在致辞用“九个最”呈现泾河新城的深厚文化积淀和高品位创新型城市发展,欢迎大家作客泾河、兴业泾河。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就泾河新城重点产业链招商作专题推介。

本次专题招商推介会重点围绕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产业链、智能家居产业链两个工作重点和新材料、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三个招商重点方向展开,并详细介绍了泾河新城相关产业基础情况及发展优势、支持政策等。推介会现场,企业家们认真观看了泾河新城专题宣传片,仔细了解了新城重点产业链项目招商推介有关情况,相关合作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此外,企业家们还根据招商专题推介,就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配套、招商及产业发展等关心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泾河新城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追赶超越,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以“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为发展目标,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发展路径,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光伏产业、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以及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创新团队不端发力,持续做强做优新城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泾河新城正紧紧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机遇,以秦创原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为核心的创新型发展平台硕果累累,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齐聚泾河,隆基、创维等重点项目纷纷落地并跑出快速建设“加速度”。同时,以“彩绿清”“名校+”“名医院+”为主导,泾河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和城市功能更加完善,高品位的城市形象和品牌日益凸显。

推介会上,创维、陕煤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先后致辞发言。大家表示,泾河新城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能够与泾河新城在研发生产、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产城融合发展等领域继续加深合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泾河新城“一核两新”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中山市佐驰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史麦斯电器有限公司、江苏乐士源科技有限公司、天石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创普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时创意电子有限公司、星速集团签约落户泾河新城,计划总投资额120亿元,其中外资5000万美元。项目涉及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智能家居(厨电)、5G通用设备,长江商学院等多个领域和项目。

泾河新城党政办公室、招商一部、招商二部,秦创原工作部、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文旅产业促进部有关同志,媒体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