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自行车交流赛在秦汉新城举办

6月4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自行车交流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5个区县的110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赛场,共同感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自行车交流赛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民政局主办,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旨在持续提升“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影响力,从报名阶段就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

此次比赛起终点均设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场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不分组别,不设置名次及排名,旨在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在开赛汽笛声响后,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快速冲出,在5公里的赛道中角逐、拼搏、前进,在观众激动的欢呼中结束了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雨中骑行,原本还担心不适应,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能感觉到大家彼此相互照应,这种氛围让比赛显得非常温暖。虽然雨水打湿了衣服,但我们心中的热爱依然火热。”来自西咸新区的一位参赛运动员刚冲过终点就与队友相互击掌庆贺着。

本次交流赛坚持“群众赛事专业化举办”的思路,严格按照专业自行车赛事执行,安排了11名专业裁判进行现场执裁。为了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西咸新区成立了自行车交流赛竞赛委员会,调配了8名医护人员、两辆救护车以及执勤民警、安保人员、志愿者共70余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圆满。此外,为了应对阴雨天气,还专门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雨衣、保温毯、红糖姜茶等贴心、暖心服务。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自行车交流赛的圆满举办,是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群众身体素质、促进社区居民健康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十四运会闭幕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按照“体育+文化+旅游+休闲”融合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转型,先后承办了2022年、2023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等各类国家级专业赛事。今年“五一”节日期间,这里还举办了秦马湖·马蹄音乐节,马术、帐篷、音乐,共同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除此之外,您还可以在这里观赏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名马表演、体验休闲骑乘,此外还有超大阳光草坪户外露营等形式多样的休闲活动,已经成为了集运动与游玩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