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高考“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高考学子营造安静、舒适、和谐、整洁的学习应考环境,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启动高考护考工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做好考生集中居住地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工地管理:对辖区内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不得违规超时施工,严格控制施工单位的运输路段及施工时间段,各大队全天候巡查执法,一经发现不文明施工行为,严肃查处。开展静音行动:加强对学校及居民区周边的噪音控制,广场、公园、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娱乐、健身活动,严格限制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社区、学校周边商铺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喇叭、音响,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严格控制文化娱乐场所超标排放噪声。“考前学生比较容易紧张,有些学生会在家休息和复习,我们已经通知要求各社区及学校周边的工地减少施工噪音,避免使用大型设备产生噪音,做好人工管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高考及中考期间市容环境、市容秩序维护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