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4年托育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

3月5日,进一步推进新区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组织召开2024年托育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基层工作部、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能源办相关负责人和各新城园区、各镇街分管领导5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2023年托育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托育服务重点工作;随后沣东新城科统办、车城办分别就“超级小孩托育园”“沣东自贸托育园”建设情况和支持政策进行经验介绍,7家镇街汇报近期托育工作进度。

张渭强调,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加强思想建设。“增加托育服务供给”为西安市“八个新突破”和惠民实事之一,托育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正视客观差距,紧盯目标任务。各部门、各镇街要对标2024年任务目标,正视差距短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工作力量,力争提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日常监管。各镇街和各部门要压实压紧行业部门和属地单位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清查及整治力度,有力推进托育机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