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一体化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周启动

为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加快推进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及“人社工作进园区”落地落实,推动西安-咸阳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两地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1日,西安-咸阳一体化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创原人才大市场举办。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西安市人社局行政审批处处长胡永欣,咸阳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何伟出席活动。活动由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亚森主持。

本次活动聚焦人社主动服务,推介了西咸新区“就业先锋”品牌,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副局长赵宏庆、郭创成分别介绍了西咸新区就业创业、西安-咸阳社保服务一体化开展情况。相关单位对养老保险政策及无感接续参保、公积金等政策进行了解读,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现场对个人养老金融服务进行宣讲。西安市人社局与咸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向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三桥街道等8家重点企业、镇街赠送了人社惠企政策大礼包,为各企业提供更完善的人社公共服务,为各镇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供更便捷的政策依据。

本次西安-咸阳一体化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周,将充分发挥“就业先锋”品牌服务功能,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岗位、送服务活动,为两地企业和辖区群众提供更优的政策红利,推动西安-咸阳两地人社政策形成互通有无的发展格局。新区各新城、各镇街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银行及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下一步,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将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切入点,以服务好辖区企业群众为目标,打通西安-咸阳人社惠企政策交互渠道,强化跨区域、跨部门协作,优化惠企利民政策,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人社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