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跨境电商菁英荟暨人才资源对接大会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创原人才大市场举办

近日,首届丝路跨境电商菁英荟暨人才资源对接大会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创原人才大市场举办,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际人才跨境电商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人社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人社局主办,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发展改革和商务局承办。

专场招聘会上,各类优质岗位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求职者咨询参与,值得注意的是,展会上纯英文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驻足了解。

undefined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苏仁说:“这场招聘会可以帮助许多外国留学生找到他们想要的工作,我的专业是计算机,还会一点中文,觉得有很多机会。”

“我喜欢中国,想在这里找份工作。”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巴肯说。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俄罗斯、新西兰、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尔等十余个国家留学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与企业之间展开了深入交流,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了多元化的人才储备,注入了新鲜的“国际”血液。

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副局长赵宏庆表示:“秦创原人才大市场每月举办两场国际人才招聘会,联系全省50所高校,搭建高校跨境电商联盟,不断形成新的专业人才供给模式;同时创新‘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将把全省优质产品进行选品以后,提供给跨境电商帮我们企业走出去。”

除了专场招聘会外,还开展了首届丝路跨境电商菁英荟暨人才资源对接大会、国际人才跨境电商主题分享、“巾帼湾·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分站”第一讲等活动,持续优化全流程服务,推动更多企业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让小窗口释放大能量。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与陕西省商务厅对外贸易一处副处长李琳,共同为“丝路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西安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段振宇与西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廉宏彬,共同为“陕西西咸新区服务贸易协会”入驻揭牌。

同时,秦创原人才大市场还与陕西星光辉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隆里电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西咸技能品牌“西咸e商”合作协议。为西咸新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对接助力跨境电商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持续推动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加速平衡就业与跨境电商未来发展关系。

此次丝路跨境电商系列活动,为西咸新区赋能共享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高质量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资源注入新动能。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特色优势,联动多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全省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秦创原总窗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