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

4月1日,西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一年中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守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一要强化特种设备“两个清单”落实。按照特种设备预防体系建设方案和风险隐患排查清单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要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治理。三要深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大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等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要从近期外地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中汲取教训,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上下功夫,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强化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要以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共安排、一并抓落实,切实扛牢安全责任。紧盯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特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电梯安全等专项整治,对风险大起底、对隐患动态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