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

4月12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部、省、市关于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安排部署新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是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解综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劳动关系治理领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阵地。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有利于推动基层更好履行“抓前端、治未病”职责,更好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建设要求,在组织协调、业务指导、人员选聘、场地经费等各个方面做好保障。要把握建设重点,分类推进实施。各相关主管部门要牵好头、抓好总,做好业务衔接、培训指导等工作,确保符合标准,应建尽建。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工作协商机制,对调解组织建设共商共议,定期调度推进,同时挖掘特色、树立品牌,力争出亮点、出成绩。

会议要求,四类调解组织的建设工作要立即启动,特别是19个镇街和仲裁院调解中心要在4月底组建完善,并同步参与到新区仲裁案件的积案化解工作中,确保调解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到位。

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及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