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总体应急预案及消防专项规划审议专题会议

1月25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西咸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总体预案》)和《西咸新区消防专项规划(2020-2035)》(以下简称《消防规划》)研究审议专题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对《总体预案》和《消防规划》的修编、起草情况作了汇报,各新城分管领导和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能分工进行了讨论发言。

姚海军强调,一要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新区、新城两级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于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二要强化演练,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制定量化、操作性强的演练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效。三要抓好建设,全面提升保障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队伍、物资、通讯、交通、应急避难场所等基础建设工作,为新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提供有力支撑。四要有机融合,确保专项规划落实落地。新区消防、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密切沟通,把城市综合建设规范化与消防专项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消防专项规划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新区预防和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