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1月13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了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新区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纪实短片,传达学习了1月7日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安排部署了2021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和和一季度应急管理具体工作,并与各新城管委会和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秦汉新城、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姚海军就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铸牢安全生产屏障,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履职尽责,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二要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既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找准差距、正视问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三年整治行动及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强化固本攻坚,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执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建设;四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将安全生产责任传达到位,工作作风端正到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新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各新城、西咸集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各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园办分管安全负责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