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开启“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企业”活动

11月30日下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西咸新区“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沣西新城三一西安产业园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长张利军,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磊参加。

在启动仪式前,张利军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及主旨。随后,参加领导分别为西咸新区大项目法律服务团和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授旗,薄磊为企业代表赠送法律服务卡,法律服务团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西咸新区“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企业”活动触摸启动仪式。

法律服务团律师代表向大家承诺:

“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服务投入到新区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中,为新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法治西咸、平安西咸作出贡献。”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西咸新区管委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依法治企,编纂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操作指引,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了优质、全面、实惠的法律服务,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悉,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6日结束。成立的大项目法律服务团主要针对新区大型企业和重大项目,就重大项目决策、审批、落地建设等活动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论证、合规审查等法律服务。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主要针对注册地在西咸新区的中小微企业,就企业涉法涉诉、合规管理等方面开展法律咨询、合规审查、法律体检、法律培训和普法等法律服务。

宪法是九鼎重器,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西咸新区将以此次为契机,动员各个部门积极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化全面依法治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用法治照亮前进之路,深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为沣西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沣西新城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三一重工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