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外资企业交流恳谈会在沪举行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进博会成为了目前全球在办的最大全球性展会,是开展外资项目招商的绝佳平台。

为充分利用进博会的平台机遇优势,11月6日下午,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外资企业交流恳谈会”在沪举行,集中推介西咸新区投资发展环境,展示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09102203.jpg

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省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韦军利、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出席、省商务厅厅长赵璟主持活动。

霍尼韦尔、艾默生、康宁、日立物流、丹佛斯、普洛斯、三菱重工空调、百卡弗、孚提埃、伯乐、阿尔斯通、日立ABB、法国巴黎银行、微软、英孚教育、伊顿、博世、拜耳、高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60余位知名外企高管出席会议。

徐大彤代表陕西省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从精神、文化、资源、政策、机遇等方面介绍了陕西省情和投资优势。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健全外商投资促进保护和服务体系,增强外商投资信心,促进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同时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他们的企业家朋友来陕西考察,与陕西人民手拉手、肩并肩,挖掘潜力,释放活力,发现新的商机,实现共利共赢。

赵璟表示,这次进博会展示了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方面的发展成就。希望与会嘉宾多来陕西走走看看,感受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西安既是一座拥有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也是聚集了100多所大学、200多万大学生的活力之城,希望企业家能够来这里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陈辉推介西咸新区投资优势时表示,西咸新区是中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越来越获得企业和社会的认可,西咸新区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把握西咸发展机遇,共话美好未来。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的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09102211.jpg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微软项目在新区的发展得到了大力支持,我们将采取务实的措施加强高质量项目的引入和落地。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梁伟坚:西安和西咸新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普华永道希望巩固与新区的战略合作,在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企业管理、新基建等方面实现新发展。

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张宇峰:我们非常看好西咸的发展,希望借助西安在航空、电子等方面优势,实现更大发展。

其他高管也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进一步深化推进与陕西的合作,扩大投资的意向,为双方进一步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先进制造、临空经济、电子信息、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近三年累计招引项目460余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18个,世界500强企业65家,中国500强企业93家,独角兽企业11家,实现引进内资4086亿元,利用外资19.85亿美元,年增长率均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