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26日,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海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区2020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内容;宣读了新区关于成立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了2021年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各单位要突出把握好五个着力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和保护体系建设,三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四是突出与经济发展深度结合,五是加强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新区各成员单位在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措施,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三要加强配合,营造知识产权工作协同共治新局面。

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新城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