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

2月5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月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全区1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以及三年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对2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组织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紧盯交通运输、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工业、消防、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切实堵塞安全工作漏洞,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亡人事故;二是要抓紧抓实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严格创建标准、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创建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三是要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把好教育培训关,把好隐患排查关,把好科学验收关,提前筹划部署,做好复工复产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加强火险预警监测和火源管控,加大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灭火工作;五是要做好督查检查促进工作落实,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和暗查暗访,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推动新区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