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会

4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住建局在沣东新城阿房宫高铁站站前五路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会。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李玉林同志受邀参加,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4月29日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4月28日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家建筑企业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新区住建局对各新城、园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海军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一个”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正视“三个”问题,(一)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首要位置;(二)加强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处置,消除顾虑,敢于碰硬,强力推动;(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消除“风险认不清、危害想不到、管理不到位”问题。三是围绕“五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抓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举办以及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宣传警示片,随后还对有限空间作业流程和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

新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轨道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各新城、园办分管建设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