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检查新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9月8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张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检查新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张渭实地检查了地铁16号线一期土建三标(科统六路站)、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询问了解了地铁盾构施工和新型超高层施工工艺和项目基本情况,听取了工程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现场检查了项目深基坑、起重吊装、施工升降机、高处作业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情况,通过监控平台查看盾构机作业安全情况,并观摩了项目智慧工地监测平台和安全体验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责任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在新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张渭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查看值班环境和应急物资情况,了解新区应急信息平台、体系建设和带班值班情况。叮嘱大家坚守岗位,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处置工作。

张渭指出,十四运举办在即,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一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亡人事故发生。三是要持续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突出城市防涝和地灾避险,深入细致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新区安全度汛无亡人。四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新区安委办、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新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沣东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沣东新城有关部门和新区轨道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