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海军调研新区平台企业

9月10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平台经济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姚海军调研新区平台企业。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局(自贸办)、税务局和沣东、沣西新城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姚海军在西安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发展前景,姚海军指出,近年来,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首创集群注册,出台支持平台企业发展的管理办法和奖励政策,极大方便了企业异地登记。共认定平台企业46家,招引市场主体11.45万户,累计纳税2.62亿元,为新区发展市场主体、促进就业注入了新动能。姚海军表示,西咸新区将继续致力于为平台企业及下游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不断增进交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在陕西海因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姚海军充分肯定了企业的优势价值和发展思路。姚海军指出,当前,新区平台经济正处于大发展阶段,同时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海因未来公司探索创新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希望平台企业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独特优势,抓住机遇,扎根西咸,面向全国,继续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在“人财薪税”结算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做行业的领跑者。姚海军强调,平台企业要强化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维护好良好的经济生态。新区、新城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平台企业帮扶力度,主动对接,推动支持,促成合力,破解瓶颈。要建设好平台企业监管平台,实现新区成就企业发展壮大、企业成就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