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9月1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张渭调研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沣东和沣西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改创局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张渭实地检查了沣西吾悦广场、沣东新城诗经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解企业培训基地、微型消防救援站和智能化管理中心的管理和运行情况,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特点,切实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渭还实地调研了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听取了消防救援工作汇报,通过视频观看了新区消防救援指挥体系建设。

张渭强调,一是要严格安全生产目标管控。严格按照“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的要求,切实压实各级安全防控责任,强化举措,突出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二是要对建筑施工、危化企业、道路交通运输和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加强监管,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三是要扎实做好新区本轮强降水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坚决”(撤、封、管、停、疏)要求,有力有序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健全落实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