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林草地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1月15日下午,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新区紧接着召开了全区林草地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市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和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新区林防办(新区应急局)、新区消安委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通报了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和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并对冬春季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渭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防火意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防火责任;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火源管控;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及时科学应急对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打好冬春季林草地防灭火和火灾防控工作主动仗,为新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区、新城两级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和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在新区、新城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