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秦创原标准化工作

11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带队赴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陕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调研活动。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陪同调研。

耿普霞先后来到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国企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运行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听取了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标准化服务机制建设和标准化合作方面的建议意见,并组织部分入原企业就如何高标准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座谈。

在听取相关企业标准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耿普霞指出,近年来,西咸新区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海绵城市”等一系列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的诞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重大成果。耿普霞强调,标准和标准化对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标准的制定、实施过程就是科技成果凝炼、转化的过程。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定,为秦创原“总窗口”标准化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技术支撑。耿普霞要求,一要抓住机遇,建好平台,高起点谋划秦创原标准化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标准创新,高标准推动秦创原重点项目建设;三要提升能力,练好内功,高质量服务“两链”融合。柯文祺就配合省局完成《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意见调研的后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表示,将尽力克服目前标准化建设力量还比较薄弱的实际困难,按照省局领导的要求抓紧建设服务平台,聚集一批有实力的中介机构为企业标准化提供好服务,在标准化建设上深耕细作,逐步形成标准化建设的良好生态,积极推动标准化建设政策配套,力求在科创成果转化的同时产生相应的标准,通过标准化推动科技成果创新,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作出市监部门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