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

12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西咸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法》宣传片,发放了《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相关书籍;新区安委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通报了全区1至11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以及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住建局、教育卫体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建筑施工、医疗机构和校园、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为主要抓手,坚决打好年底护安全保安全这场硬仗,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工商贸、农业农村和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持严管重罚态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以更实的举措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超前安排部署,以细致的准备做好冬季自然灾害防范,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强化灾害救助准备,做好冬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各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园办安委办分管安全负责人,新区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