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检查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

12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

在汉长陵遗址保护区,张渭听取了秦汉新城关于冬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重点查看了防火宣传标识设置、封闭隔离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渭强调:随着冬季到来,草木枯黄、林下可燃物堆积,林草地火灾风险加大,各新城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秋季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秋季火险隐患大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要按照“三入”(入村、入户、入企)要求,加强林草地防灭火法律法规、安全避险常识等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扎实开展打击林草地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看护和监管,切实管控野外火源;要强化预警监测和信息报送,精准研判风险,加强应急准备,把各类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确保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