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张小宁局长调研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工作

12月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一行赴西咸新区调研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参加调研活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陪同调研。

在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指挥中心,张小宁听取了电梯智慧监管系统以及阳光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有关运行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宣传短片及演示操作流程,详细了解监管系统及平台基本情况、运行机制及功能亮点等方面情况。电梯智慧监管、阳光食安智慧监管作为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改革创新事项,是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市场监管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以“保险+物联网”为核心的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新模式和“企业+政府+公众”三方共治的食品监管新模式,极大地缓解监管力量薄弱、数据不通等现实难题,显著提升了基层监管效能,提升了电梯安全和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张小宁对新区市场监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西咸新区作为国内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肩负着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突破点的重任。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新区市场监管局要立足职能职责,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发挥新区在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行先试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全力服务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泾河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