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

2021年12月7日12时12分30秒,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星河动力”)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将五颗商业卫星送入500km太阳同步轨道,实现了国内民营火箭首次连续发射成功。

2021年5月,西咸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参与出资的子基金陕西工业技改基金,对星河动力出资2000万元,助力商业航天发射此次谷神星一号(遥二)的发射成功,不仅凝聚着中国航天人的辛勤智慧,更是产业引导、资本助力的重大体现。

星河动力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一家商业运载火箭研发商,致力于自主研发低成本的民用运载火箭,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太空快车服务。

西咸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是为全面构建新兴现代产业体系而设立的政府性引导基金,由西咸金控全资子公司西咸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截至目前,基金已形成近50亿元子基金群,先后投资支持了100多家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贡献西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