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带队检查涉疫隔离酒店消防安全工作

1月9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带队深入涉疫隔离酒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姚海军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欣源勇卿大酒店、如家精选西门店、如家金光门店等隔离酒店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听取了各隔离酒店驻场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和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情况。并向隔离酒店赠送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须知》《隔离酒店隔离人员消防安全须知》宣传海报,要求隔离酒店组织学习、广泛宣传、抓好落实。

姚海军副主任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隔离酒店驻场管理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隔离酒店人员高度集中,因疫情防控部分疏散出口临时封闭。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关系,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压实安全责任。各隔离酒店要健全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确保消防工作责任清、有人抓。三要落实防范措施。要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消防设施检查和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对于因疫情防控产生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加装视频设备、智能逃生门锁等科技手段予以解决,确保隔离酒店不发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