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18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区机构改革后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区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机构改革后各自行业领域防汛防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渭强调,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重点抓好三个“关键”。一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抓紧理顺机改后各项职责任务清单,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二是抓早动快,重点抓好防汛防灾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各级要认真学习去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照暴露出的问题,抓紧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在汛前全面完成堤防水库、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社区地基塌陷等隐患问题整改。要抓紧建立健全机改后各镇街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体制机制,提早开展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预案修订演练、应急队伍组建和汛前检查等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抓紧建立完善镇街应急值守值班室,配备值班人员和设施设备,确保与新区应急指挥系统互联互通;三是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深入了解工作动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领域“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新区安全。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新区应急管理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