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检查秦汉新城地质灾害点和城市内涝点防汛隐患治理工作

2月25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带队调研检查秦汉新城地质灾害点和城市内涝点防汛隐患治理工作。


张渭一行先后赴秦汉新城渭城街办渭城湾村崩塌点、窑店街办刘家沟村崩塌点和窑店街办兰池大道春城十八里段城市易积水点实地检查了隐患治理情况,现场听取了秦汉新城和渭城、窑店街办及行业部门关于隐患治理工作的简要汇报,详细询问了相关隐患点后续治理计划及汛期应对措施。要求新城、街镇及行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继续采取削坡、加固、转移搬迁和增加排涝设施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严格落实新区管委会有关防汛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以实现防汛隐患清零为目标,以抓好防汛工程项目改造为重要手段,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保障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档。近期,要对已经完成工程治理的隐患点,进行一次全面“回头望”,及时查漏补缺;对于未完成的隐患治理工程,要倒排工期,及时更新项目进展清单,落实隐患销号制度,务必在5月底汛期到来之前消除各类防汛隐患,确保今年新区安全度汛。


新区应急管理局、资源规划局、城管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秦汉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渭城、窑店街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