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消防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区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近日,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消防工作会议,新区行业部门、各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各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国顺对2021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主要原因,从落实“五位一体”责任体系、推动街镇消防所实体化运行、项目化推进三年行动、构建消防宣传大格局、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智慧消防应用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消防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渭副主任就做好2022年消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守住底线红线,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夯实消防工作根基。要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压实各级、各部门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实施综合治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判,抓住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综合应用各种手段,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要勇于攻坚克难,落实项目化推进,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最后,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查找薄弱环节,有效推动全区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措施上要具体有效,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行动上要统筹配合,强化部门协调对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