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第二次防汛工程改造专题会议

2月28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召开西咸新区第二次防汛工程改造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防汛工作的批示指示和会议精神,听取新区2月15日防汛专题会议后,各新城、新区有关行业部门和园办工作措施落实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会上,张渭副主任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2月27日在西安调研电力扩能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新区防汛办传达学习了1月27日管委会姜建春主任办公会议上关于赵一德省长《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精神,汇报了新区防汛工程改造督办工作推进情况,新区应急管理局就机构改革后预案修编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新城管委会、园办和新区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就防汛工程改造落实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张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根据属地原则和新区目前机构改革现状,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隐患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快防汛工程改造治理进度。2月15日新区第一次防汛工程改造专题会议至今,虽然各单位涉及防汛工程项目改造的工作均有一些进展,但总体推进缓慢,各新城和新区各行业部门、园办要进一步明确治理措施和时限,根据隐患特点加快工程治理进度,严格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要求,务必在汛期之前全面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根据行业特点和辖区情况尽快开展自查自纠,提早开展汛前检查,镇(街)要重点排查区域危漏房屋、地势低洼易涝区域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等,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参照新区预案管理体系逐步完善镇(街)预案体系,各行业部门要加快修订防汛相关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尤其是河道防洪抢险物料,要尽快准备,落实物资储备责任单位,确保河道防洪安全。

各新城管委会、园办分管领导和防汛办主任,新区应急管理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气象局筹备工作组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