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消防监管“最后一公里” 西咸新区19个镇街消防所全覆盖

3月1日上午,西咸新区镇街消防所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全区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仪式由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国顺支队长主持,新区、新城、镇街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安春晖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三桥街道消防所所长、三桥街道办主任作了信心坚定、态度坚决的表态发言。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向长期关心、支持新区消防工作的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以及积极推动、参与建所工作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新区相关行业部门、各街镇要自觉把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全力构建“责任共担、问题共治、成果共享”的消防治理新格局。

安春晖总队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消防治理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建成立街镇消防所具有重大意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要充分发挥镇街的组织优势和消防队伍的专业优势,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在工作实践中催生强大力量、焕发蓬勃生机,让消防所成为消防事业发展的新助力、新名片,成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新阵地、新防线。

在安春晖总队长和张渭副主任的共同见证下,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指导了三桥街办消防所管理运行情况及镇街网格中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西咸新区19个镇街消防所的全部挂牌和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推动了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打通了基层消防监管“最后一公里”,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