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3月17日上午,国家森防指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新区紧接着召开了全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科学分析2022年特别是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会上,新区林防办(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新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对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渭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树牢风险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防火责任;三要抓好源头管控,强化工作措施;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违规行为;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及时科学应对处置,全力打好春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攻坚战,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新区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会,各新城、镇街在新城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