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政调研能源金融贸易区开发建设情况

5月9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调研能源金贸区开发建设情况。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园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柳政首先来到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规划展厅,听取片区单元开发综合规划、中央绿廊、环隧和大轴线建设项目汇报,并前往秦创原·陕建丝路创发中心、绿地集团和陕建集团高品质住宅项目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及建筑外立面情况;在能源三路与尚航七路市政道路、世纪大道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及地铁16号线电力管廊等项目现场,听取了解建设所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文教园片区,柳政先后来到沣柳路与科技路市政道路、西咸新区二小二中项目及西咸文创小镇等处,详细了解用地保障、拆迁安置、互联互通道路建设、学校周边配套建设及文教园片区整体规划等情况。

每到一处,柳政都仔细询问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要求园办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为企业项目解决遇到的瓶颈问题,各建设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建设品质,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柳政在调研中指出,能源金贸区作为大轴线发展的核心板块和重要功能区,肩负着彰显新区高品质城市形象,聚集现代产业新动能的使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对园区发展寄予厚望。园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城市形象集中彰显区。

柳政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园区单元综合规划和西咸品质建设标准要求,紧盯重点项目,强化服务,及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快推进市政路网建设进度,已开工项目要统筹安排、倒排工期,争取早通车投用;已规划道路要加快方案设计、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确保施工进场后能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场面,做到开通一批,立项一批,规划一批;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响应群众与企业的诉求,加快推进涉及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与用地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提前谋划,做好新建学校周边交通配套及安全秩序监管,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让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放心。各建设单位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彰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城市新形象,为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园办力量。

园办党政办、开发建设部、资规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上林街办、高桥街办及西咸城投集团、西咸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