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政主持召开能源金贸区开发建设工作座谈会

5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召开能源金贸区开发建设工作座谈会,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园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园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能源金贸区园办始终致力于打造西咸新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引领区”,在规划建设中坚持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以高品质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建设。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三个环境”建设、征地拆迁和城市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力,园区开发建设步伐全面加快,区域交通状况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形象和品质显著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聚集之势逐步形成,区域价值开始凸显。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明确责任。能源金贸区作为大轴线发展的核心板块和重要功能区,发展潜力和优势明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园办上下要在省、市、新区的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谋篇布局,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责任,切实肩负起建设新中心新轴线的历史使命。要服从服务于新区发展大局,紧抓秦创原总窗口的建设机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园区开发建设,早日彰显新轴线新形象。要加快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地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活配套项目招引,精细服务项目,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持续推进自贸区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落地投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与新区相关部门、街办和西咸集团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妥善处理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问题,齐心协力为园区开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和各项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制度,提高决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员工的能力素质,增强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干事能力、创新能力,提升应对挑战和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定力能力,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红线,妥善处理开发建设中的各类矛盾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园区开发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