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西咸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4项预案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

5月12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西咸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抗旱应急预案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

会上,张渭传达了5月11日市委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新区应急管理局对西咸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抗旱应急预案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的修编、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各新城分管领导、新区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能分工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渭强调,一要理清思路,切实提高对应急预案重要性的认识。应急预案是及时、有序、有效开展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新区、新城两级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完成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三要强化演练,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制定量化、操作性强的演练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