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防汛工程改造视频调度会议

5月1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召开新区防汛工程改造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和新区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听取各单位防汛工程及相关隐患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新区防汛办汇报了全区防汛工程及相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新区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和五个新城、园办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防汛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根据今年气象预测,5到10月,新区降雨量要较常年同期(1991-2020年)偏多0~2成,暴雨洪涝和极端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将呈多发态势,发生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汛期将至,新区各行业牵头部门和各新城、园办要抓紧时间抢抓工期,确保按期完成工程治理。

会议强调,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快隐患治理,按期完成治理任务,严格落实封、管、控等防汛措施,心系人民群众安危于一身,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确保汛期人员安全。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抢抓汛前准备关键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防汛指挥体系、责任落实、预案修编、培训演练和物资队伍准备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新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