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贸促会走进秦创原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5月20日,陕西省贸促会走进秦创原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贸促会主办,西咸新区管委会协办。

活动以“凝聚贸促力量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用好相关机构及顾问单位资源,深化顾问单位及意向企业与西咸新区的全面合作,提升新区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西咸新区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蓄势赋能。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宋威山,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林雲亮,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成焕,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汪丽娜,香港贸易发展局西北代表周鹏等出席会议。

在“走进秦创原经贸推介会”和“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单位走进秦创原专题对接会”环节,马玉红、陈辉分别致辞。

马玉红在致辞中表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总源头,建设一年多以来,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助力秦创原发展建设上,陕西省贸促会将深入开展“高质量服务年”活动,继续发挥好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积极搭建经贸平台,推动秦创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贸促贡献。

陈辉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新发展是应尽的使命和责任。近年来,随着多方优势叠加,多项创新举措实施,西咸新区正成为商贸交流的首选之地、投资兴业的价值洼地、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希望各位驻陕领事、国际商协会、顾问单位和企业家们,更多地关注西咸、推介西咸、投资西咸,与西咸的发展同频共振、实现共赢。对于国外先进技术转移项目,西咸新区将提供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国企民企的服务,全程做好“追踪式”的“店小二”服务。

在“走进秦创原经贸推介会”环节,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杨稣从区位优势、产业规划、优惠政策、生产要素、聚集效应等方面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了重点推介;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焦晨、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赵凤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西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俊起、中国伊朗商会(中国东部)负责人迈沙德、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股份公司中国(西安)代表处董事长何诚分别围绕“国际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国外协会人才和技术引进”“中外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流”“跨国科技园区和孵化器合作”“新能源开发”等作了主题发言。

在“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单位走进秦创原专题对接会”环节,中兴通讯、新华三、思爱普、西门子、施耐德电气等企业代表作为顾问单位作推介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到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霍尼韦尔、西部云谷Ⅱ期等进行了参观。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构建了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系统,正逐渐成为辐射带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大平台。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西咸新区将紧抓机遇,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等16家国际商协会代表和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