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白河县对口帮扶联席会成功召开

5月2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与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座谈,就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域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交流。

张渭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欢迎李全成书记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对口帮扶白河县,是省委、省政府通盘考虑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赋予西咸新区的光荣政治任务。回顾合作历程,西咸新区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深入白河、问需问难,用心用情、真帮实帮,累计拨付帮扶资金1520万元,为白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及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了西咸力量。同时,西咸新区也充分学习和借鉴了白河人的“三苦”精神和先进做法,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以更高质量向前推进。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帮扶工作:一是不忘帮扶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精准协作,把对口帮扶推向纵深;二是不减帮扶力度,聚焦白河人民所需,在资金援助、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旅游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三是坚持合作共赢,西咸新区将持续深入白河县考察交流,也欢迎白河县领导同事常来西咸,共同推动双方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发展,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李全成详细介绍了白河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希望与西咸新区进一步深化沟通衔接,巩固深情厚谊,并借助西咸力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广泛聚集社会资源,助力白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广大白河群众持续增收,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河人民将永志不忘西咸新区的帮扶之义,将与西咸新区共同谱写互利协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现场双方签订《2022年度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并举行捐赠仪式,赠予白河县区域对口帮扶资金300万元。

白河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政府副县长李海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