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三夏小麦机收和小白杏产业发展工作

6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调研窑店街道办三义村“三夏”小麦机收工作和小白杏产业发展工作,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现场,实地查看了西咸新区千亩吨粮田示范方的小麦机收工作,详细了解“三夏”机收工作筹备、吨粮田示范方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及产量、农业托管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张渭强调,目前,“三夏”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各镇街要全力做好“三夏”期间各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农时,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二是要紧密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田间防火工作;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操作农业机械,确保作业安全。

随后,张渭赴窑店街办大农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新疆小白杏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小白杏的品种引进、销售渠道和收益。

据了解,在本次调研同时,由省农技推广总站、西安市农技中心、咸阳市土肥站、咸阳市植保站、咸阳市农技站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实产验收了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在窑店街办三义村大农合作社实施的不同播期、不同播种方式的示范田。

验收结果显示,适期硬茬直播(宽幅沟播)示范田分别比晚播沟播示范田亩增产14.1公斤、比晚播撒播示范田亩增产91.1公斤,增产幅度分别为2.7%、20.4%。西咸新区在本生产年度中遇到强秋淋晚播等逆境情况下,小麦同品种、同管理采用宽幅沟播技术示范效果突出,降本增效增产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