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仵江督导检查西咸新区三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6月22日,西安市仵江副市长督导检查西咸新区三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及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仵江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阳光里第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运营、设施配备、功能服务等情况,并对新区三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仵江副市长强调,针对养老服务工作一是要全力推进三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广覆盖、成体系、均衡化布局;二是要科学谋划运营方式,确保各类养老服务设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资源整合作用,将各类养老服务设施纳入系统监管,实现供给端与需求端的有效衔接,以便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养老服务。

近年来,西咸新区紧紧围绕“老有优养”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构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先后探索建立了综合型嵌入式养老、“互联网+”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纳入社区综合服务用房配建等工作模式,并被民政部官网、人民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